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文

粤财大党20209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党政管理、群团、教学、科研、教辅、附属单位:

《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业经学校党委审定,现予印发,请严格遵照执行。

 

 

中共广东财经大学委员会

                        2020430

 

 

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

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

 

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省委教育工委同意,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党代会)将20207月召开。为保证党代会顺利召开,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规定,制定本方案。

一、大会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四个意、坚四个自、做两个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创新强校,努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为广东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当两个重要窗、发挥双区驱动效,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大会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广东商学院第五届委员会(以下简称第五届党委)工作报告。

(二)审查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三)选举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

(四)选举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三、主要筹备工作

1.完成第五届党委工作总结及书记、副书记述职述廉报告,并报告省委教育工委。

2.成第五届党委工作报告和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

3.做好中国共产党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4.做好广东财经大学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

四、筹备工作时间安排

(一)41-56

1.召开党委全委会,讨论决定召开党代会的有关事宜。

2.形成关于启动召开党代会的决议。

3.向省委教育工委呈报召开党代会的请示。

4.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工作组,制定筹备工作方案。

5.全面部署党代会筹备工作。

(二56- 612

1.下发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通知,成立代表资格审查小组,组织选举党代会代表。

2.下发酝酿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通知,推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3.开展专题调研,起草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三516-630

1.审查代表资格,形成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完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的酝酿、讨论、推荐、提名和考察、上报工作。

3.完成两委工作报告讨论稿,提交党委常委会讨论。

4.成立党费审查小组,对党费进行审查并形成报告。

5.第五届党委班子、书记、副书记撰写述职述廉报告;协助上级组织对第五届党委任期届满进行考核。

(四612-710

1.提出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团召集人、大会秘书长预备人选、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人选。

2.编制代表名册。

3.拟定大会日程安排。

4.做好会议材料和会务准备工作。

(五617-710

1.党委全委会听取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2.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两委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党费情况报告。

3.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

4.党委全委会审议代表团分组方案和代表团团长、列席人员、来宾名单。

5.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选举办法草案。

6.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大会议程等会务安排。

(六710日前

1.下发召开党代会的正式通知。

2.做好开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五、筹备领导、监督和工作机构

(一)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长:郑贤操

副组长:于海 陈树 刘祖 罗贤甲

员:杜承 陈国 邹新 陈光团

郑金 江晓 罗玉燕

责:负责党代会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由罗贤甲同志担任,成员包括陈光团、郑金栈、江晓铃、罗玉燕。办公室内设秘书、组织、宣传、会4个工作组。

1.秘书组

长:陈光团

副组长:江晓 杨长 刘大 邱启彬

员: 孙云 黄沃 蒋晓薇

吴伟 林彦乔

责:负责起草召开党代会决议;负责党代会专题调研;起草第五届党委工作总结、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代会筹备工作报告、两委报告的决议等;起草预备会议、大会主持词,会议开幕词、闭幕词,负责代表团分组讨论的联系及会议记录。

2.组织组

长:郑金栈

副组长:杨长 张小 罗侦兰

员:刘文 郭向 李丽 吴宏豪

责:负责起草向上级呈报召开党代会的有关请示;制定党代会代表选举办法,组织代表选举工作;起草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通知,负责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考察工作;制定选举实施方案,印制选票,编制代表名册并完成代表分组;起草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起草大会日程安排,主席团会议、预备会议、大会议程。

3.宣传组

长:罗玉燕

副组长:

员:伍一 黄理 蒋晓 吴少莹

曾光 徐晓刚

责:负责党代会宣传工作,宣传中国共产党广东商学院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建设党代会专题网站;宣传换届纪律;负责党代会召开期间媒体宣传、摄影、报道;落实好会标、标语、横幅等准备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对外宣传。

4.会务组

长:陈光团

副组长: 刘大 陈丽清

员:芦婷 吴九 甘乐 张伟彦 林彦乔

吴少 曾光初

责: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负责准备大会所需物品,包括代表证、列席证、工作证、票箱等;负责文件打印、装订和发放;负责布置大会会场、安排代表团讨论地点;负责做好大会期间的用车用餐,协调交通、安保、住宿等工作。

(三)纪律监督小组

长:陈树武

副组长:江晓铃

员:庞华 陈丽清 邱启

张锡周

责:对党代会期间的选举纪律和作风进行监督,及时掌握有关选举工作的全面情况,对拉票贿选、破坏选举、搞非组织活动等行为依纪依法进行查处。

五、有关要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校、创新强校、大力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的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筹备党代会的各项工作;筹备工作组成员,要各负其责、依法依规、严谨细致、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筹备任务,为开好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统筹协调,积极参与。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内有关选举工作的政策法规,把召开党代会作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过程,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履行党员义务,主动投入筹备党代会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党代会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认真工作。

(三)广泛宣传,营造气氛。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要重点宣传召开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以及上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附件: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总体工作日程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办公 主动 2020430日印发

 

 
 
 
关于广东财经大学
Copyright © 2016 South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广东财经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