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于海峰主持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2020-11-25 08:29:37

1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第5次教学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各教学院(部)主管教学院长(主任)、督导组组长、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资产处负责人、学工部负责人、校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于海峰主持。

会上,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要立德树人、努力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这一目标任务,各参会单位逐一汇报了本单位在立德树人、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新文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就学校人才培养,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包括:完善本科教学的动力机制,调动老师潜心教书育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彻底克服“重科研轻教学”现象;完善完全学分制,以师生为中心,优化管理流程;完善持续稳定的教学投入机制,加大教学改革经费投入、实验室建设、管理队伍建设等。

于海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为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党代会明确了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战略目标,其中一流人才培养是关键。结合学校“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工作方案,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发动教职工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提出有针对性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解决人财物资源配置问题,以及制约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问题;三是认真思考如何打造湾区特色,进一步彰显“商法融合、实践创业、多元协同”的办学特色。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狠抓落实,在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新征程上,开创一流本科教育新局面。

摄影:
作者/通讯员:李昂 | 来源:教务处 | 编辑:黄芊